鱿鱼酱Dita

薄樱鬼 志谭观后感,可能有剧透请慎看,话唠注意

  配信看完了……怎么说呢,感觉琳琳真的演得很棒啊。跟前四代不同,新的薄樱鬼因为新的关系,一些老剧的惯例统统改变比如开头的神曲移到最后,比如取消了管理的肉体福利。整体的曲调步伐偏沉重,可以说十分符合土方这个唯一活下来的人沉重悲寂的心情,前期还有一些轻松的小片段对应后期孤寂的土方更显悲凉。特别是前期的酒宴和最后土方躺在地上回想着酒宴,上方是死去的同伴在干杯,下方躺着一个孤独唱着歌回想他们的土方,真的可以说看画面就能哭出来。在唱腔上悲凉嘶哑的歌声仿佛可以窥探到这个外表高冷的男人炙热的内心。可以说琳琳的土方不输任何一代土方,值得点赞。
  其他演员方面。千鹤,这代千鹤唱歌自带混响十分稳,可就演技来说可能因为妹子比较年轻的关系,所以一些情节的演技和表情处理没有其他千鹤处理得好,土方篇本来就是薄樱鬼中最沉重的一条线所以旧版选择了年纪比土方演员大的女演员来演出千鹤的成熟和坚强。森莉那还是太年轻了所以一些剧情上不是很能跟着土方的情绪走,希望妹子努力吧。
其他新演员可能是剧情比重的关系,本篇着重笔墨的应该是局长,平助和山南三位。
  局长不愧是铁打的局长,真的演得很好不说完全消化了新版对人物处理得不同更加成熟特别是新添加的那段戏跟琳琳的配合简直绝佳。
  平助……我不想说……裕太啊裕太为什么你总是演那么逗比的角色又总是演得那么好啊😂😂😂可以说在处理角色逗比和后期严肃方面可以跟纯矢媲美了,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这部总体沉重没什么好逗比不像ES整天都在逗比。
  辉马的声线真的很妖魅,他的山南在喝变若水时的歌声和说话声线简直一个反派BOSS我都怀疑自己在看平助篇了,声线转换眼神变化恰到好处,跟味方的山南前期正义中期走入邪道后期回归正途的表演比起这种亦邪亦正的气质演技给予观众不同的惊喜。
  顺便一句,新的风间真的是自带一种恶汉气场,特别是池田屋那场打戏完美表达了这个风间跟前两位贵公子风间的不同,与其说是“少爷”不如说是“大爷”。
  打戏方面,杀阵增多增强各有各的特色,山南的杀阵贵气十足又优雅,平助的灵活大动作,风间的霸气外露,土方的利落招招都是杀招都是各有千秋。
  舞台方面灯光樱花的散落跟剧情配合完美。我唯一觉得超越前作而不是各有千秋的恐怕就是舞台效果了。
  总得来说喜欢薄樱鬼的朋友一定要看看这部新的薄樱鬼志谭。喜欢琳琳的朋友也一定要看看歌声演技大爆发的琳琳。

评论(4)

热度(10)